字體:

新生兒科

葉純甫顧問

葉純甫Tsu-Fuh Yeh顧問
葉純甫教授曾任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民國 94 年接任第二任兒童醫院院長,目前為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顧問,主要指導新生兒科醫療照護,並推動兒童醫院院務發展。
現職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顧問
學經歷
台北醫學大學 醫學士
長崎醫科大學 博士
美國芝加哥伊利諾大學醫學院小兒科 正教授
美國芝加哥 Cook County Hosp. 新生兒科 主任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小兒部 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小兒部 主任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教學副院長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醫務副院長
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 院長
中國醫藥大學 校長
中國醫藥大學 講座教授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醫院 院長

蘇百弘副院長

蘇百弘Bai-Horng Su副院長
蘇百弘副院長領導著新生兒科團隊創造許多佳績,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受邀至日本東京大學擔任客座教授,積極培育新生兒科專科醫師,加強與本院產科合作。擅長早產兒醫療、呼吸循環管理及兒童重症。
現職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副院長
中國醫藥大學 教授
學經歷
日本東京大學 醫學博士
台北醫學院 醫學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兒科部 主任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新生兒加護病房 主任
東京都立築地病院 新生兒科 主治醫師
日本東京國立大學 醫學部附屬病院 教官助手
日本東京國立大學 醫學部附屬病院 主治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新生兒科 主任
專長
新生兒科、早產兒醫療、呼吸循環管理、兒童重症

林鴻志醫師

林鴻志教授台灣雲林人,曾師事美國布朗大學歐威廉教授(William Oh)研究新生兒輸液和營養、美國伊利諾以大學葉純甫教授探究以類固醇預BPD、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翁仁田教授學習新生兒呼吸治療,對新生兒呼吸治療用力頗深,也曾赴日本大阪婦幼保健醫院和 Fujimula, Kitajima 教授學習極低體重早產兒的照顧。有多篇論文發表於全世界所有醫學雜誌排名第一的 NEJM , 全世界兒科醫學雜誌排名第一的 PEDIATRICS,共計發表 SCI 論文 96 篇,被引用 3200 次(截至 2016 年 7 月)其所領導的團隊是台灣極低體重早產兒存活率最好且 BPD 發生率最低的 NICU 之一。
林教授是國際公認研究預防壞死性腸炎(NEC)的開創性學者,研究證明以含雙歧桿菌和乳酸桿菌的益生菌餵養極低出生體重早產兒(PVLBW)可減少壞死性腸炎(NEC)的發病率和嚴重程度。林教授在台灣曾獲得多項享有盛名的獎項,包括:1995- 2001 連續六年的最佳教學主治醫師獎、2005~2006, 2011年台灣兒科醫學會的最佳論文獎及 2007 年母校中國醫藥大學頒發研究績優獎,及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國際會議參加獎等,2007-2015 年國科會計畫主持人、衛服部急重症計畫得獎人 2015 年更獲得台灣兒科醫學會頒發最高引用優秀論文獎。
林教授多次受邀參與重要的國際演講會議,如 2005 年 10 月在韓國舉辦的亞洲腸內外營養學會(PENSA),12 月在 Washington D.C. 舉辦的新生兒熱門議題(Hot Topics in Neonatology)。
2006 年 4 月在 San Franeisco C.A. 的美國兒科醫學會 PAS 三度獲邀至美國兒科醫學會及美國新生兒科醫學會演講,創下台灣本土訓練的醫師至美國演講的紀錄。
在臨床服務上林教授頗受病人肯定,住院及門診量經常是高居全院第一,在台灣更獲得商業週刊以「專家推薦專家」方式票選的百大良醫殊榮和蘋果日報的名醫系列專題報導等。
現職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新生兒科 主任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病嬰室 (SBR) 病房主任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學院中醫系 部定教授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系教師評議委員會
台灣兒科醫學會 監事
學經歷
中國醫藥大學 碩士
中國醫藥大院 醫學士
美國布朗大學新生兒科 研究員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新生兒科 研究員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新生兒科 主任
中國醫藥大學 部定教授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病嬰室 (SBR) 病房主任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新生兒加護病房 (NICU) 病房主任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科部 副主任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系教師評議委員會
台灣兒科醫學會 理事 監事
中華民國兒童胸腔醫學會 秘書長 理事
中華民國新生兒科醫學會 秘書長
專長
新生兒科、兒童胸腔、兒童重症、益生菌的使用

林湘瑜醫師

林湘瑜醫師為新生兒科主治醫師,經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完整的訓練,帶著對新生兒科的熱忱在院服務,目前也是新生兒加護病房 (NICU) 病房主任,林醫師對新生兒的細心照護及充滿愛心的關懷,一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現職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新生兒科 主治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新生兒加護病房 (NICU) 病房主任
學經歷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研究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主治醫師
專長
新生兒科

黃富槻醫師

黃富槻醫師現職新生兒科主治醫師,目前為新生兒加護病房 (NICU) 專責醫師,2012 年獲得雜誌票選「全國小兒科好醫師」,黃醫師待人和藹,深受病人及家屬信賴,專長新生兒照護與治療。
現職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新生兒科 主治醫師
學經歷
國防醫學院醫學士
高雄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 新生兒科 研究員醫師
高雄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 總醫師
高雄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 住院醫師
高雄婦幼醫院兒科 住院醫師
專長
新生兒科

蔡明倫醫師

蔡明倫醫師現為新生兒科主治醫師,目前為新生兒加護病房 (NICU) 專責醫師,待人和藹可親的蔡醫師,深受家長們的信賴。
現職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新生兒科 主治醫師
學經歷
慈濟大學醫學士
林口長庚兒童內科部 住院醫師
林口長庚兒童內科部新生兒科 研究醫師
林口長庚兒童內科部一般醫學科 主治醫師
專長
新生兒科

邱曉郁醫師

邱曉郁醫師現職新生兒科主治醫師,擅長一般兒科及新生兒科疾病診斷與治療,曾擔任新生兒加護病房 (NICU) 專責醫師,目前更進一步於國衛院進修。
現職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新生兒科 主治醫師
學經歷
中國醫藥學院 醫學士
專長
新生兒科

【資料來源: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內科系 新生兒科

醫師門診時間

【誠心提醒您,本網站內容無法取代醫師的治療。如遇疾病問題,請您盡速就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