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臉痘痘有救了!
字體:

疤痕重建

疤痕重建

疤痕的形成是因為皮膚表面經由手術或是外傷造成傷口時,皮膚處在於高張力狀況所致,此時受損區皮膚的纖維母細胞會不斷的分裂、增生,並且產生大量的 膠原蛋白,促使皮膚隆起而產生疤痕,建議您採行本手術,目前的疤痕修整手術方法大多將原先的疤痕切除,然後把週圍正常的皮膚一層層的縫合,並使皮膚以及下方的組織順利生長。

有時需視部位可能以Z或是W型重建法來修疤。

修疤效果要好,除了縫合的技術以外,術後的照顧也非常重要。因為疤痕在傷口癒合初期形成的疤痕,很容易因為攣縮而被拉寬。雖然疤痕形成後約需半年至一年才達成熟穩定期,但是前半年仍然是關鍵期,所以早期傷口的照護是非常重要的。   

其他治療方法

  • 疤痕凝膠或是矽膠片使用。
  • 美容膠使用。
  • 雷射治療(需視疤痕種類及其部位)。

【撰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整形外科 余季霖護理師 校閱/陳信翰醫師

醫師門診時間

【誠心提醒您,本網站內容無法取代醫師的治療。如遇疾病問題,請您盡速就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