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光療種類多 如何選擇適合的呢?
字體:

肉毒桿菌注射微整型

肉毒桿菌注射微整型

許多臉上的皺紋是由於臉部表情豐富,肌肉過度活躍所造成。肉毒桿菌注射可使過度收縮的小肌肉放鬆,消除皺紋,讓臉部肌膚回復光滑。當這些肌肉放鬆後,就不會一再活動他們而又形成表情皺紋。 所以漸漸地,減少肌肉過度運動,這些紋路也逐漸平滑,並預防其他新紋路形成。

肉毒桿菌注射是一種簡單,不用開刀的方式,能夠舒解臉部深層動態性皺紋,只須十分鐘的治療方式,注射於臉部數個微小部位,放鬆造成皺紋的肌肉,而且效果持續大約四個月。 肉毒桿菌注射是從細菌的分泌物質,經過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就像盤尼西林是從徵菌的分泌物質萃取一樣。 它不會完全改變你的外觀,也不會讓你看起來像去拉皮;不會讓你年輕二十歲,也不會僵硬你的面部表情。它只作用在你想放鬆的肌肉上,不會到達全身也不會累積在身體內。

應用範圍

  • 眉間的皺眉紋
  • 水平的抬頭紋
  • 眼睛周圍的魚尾紋或笑紋
  • 也可以經由注射肉毒桿菌素改善因咀嚼肌發達的國字臉

治療次數

本治療方式通常可維持 3-6 個月,因此約半年後須再注射,但效果會隨療程增加而延長,故注射頻率會逐漸減少

治療過程

  • 先要與醫師討論及諮詢需要施打的部位
  • 拍照需施打的部位
  • 進行施打前的清潔及消毒
  • 需要塗抹麻醉藥及用塑膠膜壓住,確保麻醉效果(除非對麻醉藥過敏者免施打)
  • 進行施打肉毒桿菌
  • 利用極細的針頭將少量的肉毒桿菌精確地注入臉部的數個部位,注射引起的疼痛非常輕微,許多接受治療的人形容感覺像被蚊蟲叮咬,因此治療後可立即進行正常的活動
  • 注射後第二至三天即開始發揮功效,直至第七天則可得到完全的效果

副作用

其作用時間會因人而異,一般而言維持四個月以上,可以自己決定重複治療的次數。當藥品療效漸漸消失時,皺紋也就會慢慢回復,只須每年治療兩至三次,即可維持理想的治療效果。

【資料來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衛教健康分享網

醫師門診時間

【誠心提醒您,本網站內容無法取代醫師的治療。如遇疾病問題,請您盡速就醫】

相關文章